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二届微热点大数据论坛 热议数字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2020-09-15 10:24: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杜 凯 记者徐建华)第二届微热点大数据论坛近日在上海举办。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新浪微博等10余家互联网企业数据负责人以“大数据驱动的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则从实践引领、数字政府、应急管理、数据赋能四大场景出发,展开了交流。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表示,新媒体、大数据连接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政府社会治理、企业营销活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全媒体融合等新兴应用场景,都需要新媒体和大数据的支撑。本届论坛围绕媒体传播中的焦点,就数据的挖掘和应用分享研究成果,共寻解决路径,促进跨界融合,共同推动核心技术实际应用。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说,城市进入数据善治时代,希望各方携手共推数字治理的标准体系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城市更智慧,让每个人的明天更美好。

围绕实践引领和数字政府,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盛雪锋、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程学旗、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吴学义,分别就“数据智理:人民城市新基因”“社会治理与大数据智能”“新基建,新引擎,百度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等发表了演讲。

围绕应急管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辉、阿里巴巴云智能总监张影强分别就“大数据赋能新冠疫情的社区防控”“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展开了论述。

围绕数据赋能,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张雪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葆华分别就“融合社会科学的认知计算——几个应用场景”“社交与智能媒体时代的连接性治理”等作了报告。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支持,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大数据实验室、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办,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 ...

  • 河南省鄢陵县大马镇王敬庄菊花、草花 ...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