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 助力口岸营商环境改善

2020-09-14 11:29: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为加速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大局,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开展专项行动,打出“组合拳”,促口岸收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该市港口建设费、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3项费用减收,合计为企业减轻负担5.27亿元。

关口前移,宣传提醒。据悉,该局通过座谈会、提醒告诫信、定向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送达政策及提醒告诫7.8万余份。督促企业明码标价,落实降费政策,依法依规收费。

创新流程,优化监管。该局编制口岸收费检查“十步走”工作流程,通过印发指导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现场办公、以干带训等各种形式,对各监管部门进行指导培训。做到指导细、交流勤、政策清、手段新,优化监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执法,倒逼政策落地。由于进出口服务环节多、链条长、费用杂。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顶格推进的工作专班,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打破“中梗阻”,倒逼降费红利通过各环节要素顺利传递到进出口企业。截至9月4日,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06人次,抽查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966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12起。督促企业对符合退费条件的费用应退必退、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共计864.67万元。

全力以赴,做好部门联动。发扬“头拱地”的工作精神,全力配合市政府口岸办、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主管部门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干60天攻坚行动。为优化青岛市口岸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投诉举报,做好口岸收费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服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