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泰州市举办“我是小小质量官”主题活动

2020-09-10 11:22:24 中国质量报

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

江苏省泰州市举办“我是小小质量官”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为进一步推进“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全员质量教育,弘扬先进质量文化,营造浓厚质量氛围,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在大浦中心小学举办了“我是小小质量官”活动。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勉励“小小质量官”们从小培养和树立质量意识,做到事事讲质量、处处讲质量、人人讲质量,期望大浦师生认真总结提炼更多的“大浦经验”,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的质态,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小学教育的标杆。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小小质量官”们就出发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品质”之旅。孩子们首先来到海棠岛品质文化园,品质文化园建于泰州市周山河街区核心位置海棠岛,由公园入口景石、主题雕塑、品质之路、品亭、品质长廊、质量故事长廊6个部分组成,是泰州质量发展动向、品质泰州建设动态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泰州市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

“小小质量官”们带着对质量的好奇,从入口景石步入园内,实地参观了主题雕塑、品亭,走过了品质之路、品质长廊,阅读了古今中外知名质量小故事,用心感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质量,品味无时不有、无所不在的质量。

接着,“小小质量官”们来到质量安全科普馆。质量安全科普馆位于泰州市标准化院内,是江苏省首家质量安全科普馆,设有儿童及学生用品、食品相关产品、家用电器、装饰及装修材料、药械不良反应监测5个展区,是泰州市重要的质量文化传播窗口和质量安全科普平台。

工作人员为来访的“小小质量官”们简要介绍了儿童玩具、学习用具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带领他们参观了解了常用家装材料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并以小实验的方式帮助他们熟悉显微镜、砝码、游标卡尺等检测计量设备,加深对质量相关知识的理解。

“小小质量官”纷纷表示,将及时把这次活动中学到的质量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同时充分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持续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质量,致力当好质量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