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平湖:搭建平台 用药科普

2020-09-09 10:19: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在近期开展的全国“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平湖市药学会精心部署,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民众参与热情很高。

该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程序等载体搭建线上科普平台,综合运用长图、短视频、云讲堂等形式发布安全用药提示,解读孕妇、婴幼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活动周线上答题竞赛,以赛促学、寓教于赛,让民众纠正常见的用药误区,获得用药指南服务和安全用药知识。

活动周期间,该市药学会组织科普讲师及志愿服务队以用药问题为导向,深入社区开展药学服务。平湖市中医院的药师们在活动中结合多年的用药经验和工作心得,向市民详细讲解家庭常用药品与保健品的使用、常见中药材真伪辨别等知识,并现场坐诊,为患有高血压、消化不良等常见疾病的社区居民提供治疗建议。

为加强学生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开放日暨食药安全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现场问答与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儿童用药方面的知识。在此期间,学生和家长还共同参观了药品安全科普展览馆,进一步了解用药注意事项、药物不良反应、假劣药的危害等常识。

围绕药企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平湖市人大召集举办了医药企业座谈会,监管部门代表、人大代表、药品经营企业代表、个体诊所代表等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共同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