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东烟台自贸片区首个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成立

2020-09-09 10:19: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柴瑞洪)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正式揭牌成立,秘书处由山东创瑞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该工作组成为烟台自贸片区首个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

今年2月,国家标准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药监局、工程院6部门联合印发《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本次成立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就是基于烟台自贸片区在增材制造领域形成的技术和产业优势,落实该领航行动计划,以标准引领增材制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产业看,世界工业发达国家纷纷将增材制造作为新的发展增长点,大力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我国增材制造发展迅猛,已经涌现出一批高水平企业和多个发展势头较好的产业集聚区。”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创瑞激光作为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围绕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全国增材制造数据和设计领域的企业和专家做好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国际标准突破。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积极引进各类国家级标准化技术资源,全面推动标准化与区内技术和产业深度融合,为标准化工作长远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我们正在形成以企业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以标准为牵引,以点带面、良性循环的标准化生态。”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落户烟台自贸片区,将汇聚更多增材制造上下游优质资源,加快打造形成山东省增材制造标准高地,为烟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推进烟台自贸片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