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青海省举行第42次质量管理小组交流发布活动

2020-09-08 11:25:06 中国质量报

弘扬工匠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

青海省举行第42次质量管理小组交流发布活动

本报讯 (吴 杰)为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激发质量活力,鼓励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小组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管理、质量技术、质量工法创新,为“质量月”营造良好活动氛围,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总工会、省妇联、省质量管理协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在西宁市举办全省第42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交流发布会,邀请江苏、河南两省质量专家担任评审组长,发布评审意见。全省各系统、行业和有关企业120余人参加了发布交流活动。

为促进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大力推广QC小组和质量改进活动,整体提升质量工作水平,本次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动员。活动共有57家单位报名参加,同比增加近一倍,为历届之最,共申报了312个课题。在发布之前,省内15位专家评委,依据《QC小组活动准则》等相关程序和要求,对申报的312个课题进行了材料评审,最终确定对54个课题进行交流发布。

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发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降低未达账项发生率”、中国电信集团青海分公司“降低EPC核心网双局点PGW平均承载用户数差异量”、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供电局“研制变压器感应耐压试验高压引线支撑固定装置”等17个课题荣获一等成果,35个课题荣获二等成果,70个课题荣获三等成果,190个课题荣获优秀成果。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企业弘扬工匠精神、恪守职业操守、厚植工匠文化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对发挥一线员工的首创精神,激发质量创新动力,促进企业提高全面质量管理水平发挥着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青海省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已连续开展了41年,全省累计注册QC小组29783个,交流发布优秀QC成果87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227个,充分体现了企业在“提质量、重效益、强品牌”方面的成效。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企业运用统计方法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激发了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夯实了企业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另一方面,在全省各行业、各领域中激发了精益求精、共同进步的良性局面,营造了质量品牌的发展环境。同时,通过采取邀请省外优秀质量专家现场交流发布的形式,开阔了省内评审专家的视角和思路,促进了青海省质量评审员队伍的成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 ...

  • 唯品会发布Q2财报:净营收突破24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