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旺旺开拓健康食品新蓝海

2020-09-03 10:26:06 中国质量报

□ 陶玉敏

旺旺雪饼、旺仔牛奶和旺仔小馒头,可能是不少人的童年经典回忆。如今,旺旺集团在推出传统产品之余,不断试水创新产品,力求为消费者的记忆带来新鲜感。

8月27日,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表示,旺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针对“熬夜族”“失眠族”“咖啡族”,以及“母婴人群”“银发族群”等各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及时研发一系列品味俱佳的特色产品,开拓健康食品的新蓝海。

旺旺集团是最早进入大陆市场的台企之一。目前,该集团拥有一支具有强大自主研发实力的技术团队,在上海、广州、杭州、济南分别设立了1个研发中心和3个研发基地,可以同时满足欧美、亚太、中东、大洋洲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研发需求,每年可完成逾百项新产品的开发和上市支持。

伴随民众消费能力提升和生育政策调整,中国母婴市场正步入“黄金期”,婴幼儿辅食市场供需不断扩大。旺旺贝比玛玛品牌系列上市后,远销20多个国家及地区,凭借优良的品质和口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多次获得荣誉奖项,深受国内外专家肯定及消费者青睐。

2020年7月,旺旺集团宣布,专为6个月以上婴幼儿精心打造的贝比玛玛婴幼儿辅食米饼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首个通过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认证的婴幼儿辅食米饼产品。

旺旺集团研发处处长于浩介绍说,贝比玛玛婴幼儿辅食米饼系列,采用严格的原物料管理,不含鸡蛋、坚果等8类常见致敏源,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可充分满足婴幼儿辅食“安全+营养”的要求。继首波推出梨汁原味、梨汁蔬菜味、苹果南瓜味3款果汁系列口味后,贝比玛玛婴辅米饼经典系列及有机系列也陆续亮相。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随着老年市场的快速发展,旺旺锁定60岁以上消费人群,推出爱至尊品牌系列产品,不仅低糖,而且营养,可满足老年人群多样化的需求。

除此以外,旺旺“Fix XBody”品牌系列产品,瞄准当下“体重管理”新需求,以控制每天卡路里摄入的方式,从而达到理想的体重。其推出的各类无糖、粗粮、酵素小食,既能解馋,又不会增加身体负担。

针对消费者的不同口味,旺旺相继研发出“梦梦水”“Q米捞面”“邦德咖啡”系列产品。

为了应对消费者不断加速的需求变化,近年来,旺旺集团从美味、健康、概念、技术等方面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除了强大研发能力外,旺旺集团同时具备先进的精密、理化检测技术实力,可以进行数百种项目的检测,包括食品添加剂、功能性成分、农药残留、监测非法添加和常规理化项目检测,并且拥有使用PCR技术进行十几种致病菌和转基因检测的核心技术,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持。

与此同时,旺旺集团研发中心聘请了多位在行业内、多领域的技术学者和行业领头人,为集团提供定期的技术辅导和业务支持,使其研发能力始终处在行业的前沿。旺旺方面称,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于上海持续建设国内领先的研发基地和国家级检测中心,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的渔船开 ...

  • 第19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 ...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