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让这个九月更有“质量味儿”

2020-09-01 10:41:24 中国质量报

让这个九月更有“质量味儿”

2020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

□ 本报记者 彭 燮

随着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拉开序幕,市场监管总局等16家主办单位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特色质量活动。从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到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从“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到“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从电梯安全宣传周到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这些活动覆盖了国计民生的各个领域,也涵盖了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相信这些特色活动,一定会让这个9月更有“质量味儿”。

为了深入推进各个领域的质量提升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将深入推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电梯安全宣传周”“第十届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特色活动;发展改革委将持续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云上展览,引导地方和企业深入开展品牌创建行动;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响亮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推介活动、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活动,并组织以“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种业质量提升活动和以“聚力提质量,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农机质量提升活动;商务部将以弘扬诚信经营理念,优化消费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为目标,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实施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为了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和信息公示,市场监管总局将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强广告监管执法工作和产品质量执法稽查工作,开展12315市场监管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宣传;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公安部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等防护物资违法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加强社会警示教育;生态环境部将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开展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交通运输部将开展交通运输产品质量行业监督抽查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评估,部署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并指导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卫生健康委将组织编写和发布年度《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促进医疗服务和质量安全持续改进;海关总署将推动实施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严防食品安全输入风险。

为了进一步加强质量领域的科研工作和相关质量知识普及宣传,市场监管总局将公布“检验检测技能竞赛”结果,促进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并举办第四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科技部将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有关协会和质量专业机构开展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学习、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卓越绩效模式企业市场研学等系列质量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将以督促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关于中央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为重点,开展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并组织第三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

为了加强计量、标准等质量技术设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将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通中小企业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实施精准施“测”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推动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水平;交通运输部将集中发布一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和部门计量检定规程;人民银行将开展以“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相关链接

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主题: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1. 中国质量 共创共享

2. 共建中国质量 共享质量成果

3.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4. 构筑质量安全 享受质量幸福

5. 齐抓质量提升 共建质量强国

6. 夯实质量基石 共筑强国梦想

7.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品牌

8. 大力提升质量 增强消费信心

9. 全面提高质量水平 推动复工复产达产

10. 坚守质量底线 助力脱贫攻坚

11. 增强质量优势 决胜全面小康

12.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享受高品质生活

13. 全民关注质量 质量服务全民

14. 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质量强国

15.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局业务受理中心奋力创造事业发 ...

  •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