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12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2020-08-31 11:06: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8月26日,第12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发言。

申长雨介绍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经济发展和创新活动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此特殊时期,金砖五局携手应对疫情意义重大,充分体现出金砖五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定决心和庄严承诺。在疫情期间,各局采取了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措施确保业务稳定,得到各方积极评价。金砖五局应在确保“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路线图”下各项目务实、有序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相关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为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支持。

金砖五局局长听取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路线图”下各局牵头项目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汇报。会议重点围绕各局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采取的措施和疫情期间药物专利授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各局数字化技术应用情况及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作了探讨。

又讯 8月26日,在新加坡知识产权周活动期间,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知识产权领导者论坛”,邀请中、日、英、美等国知识产权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商标协会主席就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促进全球创新、恢复和增长展开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申长雨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保障申请人权益、支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采取的多项措施。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在疫情期间总体保持平稳,今年上半年,发明专利申请和商标申请均呈现正增长,传递出疫情环境下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依然具有信心。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一道,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公共危机带来的挑战,促进创新、恢复和增长。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陈惠菁表示,知识产权在促进创新和服务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国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