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计量院启动中国革命根据地度量衡相关历史研究

2020-08-27 14:55: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鲲)河南省计量院日前启动《中国革命根据地度量衡历史的研究》课题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革命根据地时期度量衡管理制度、管理机构、器具、制造等相关历史,将填补中国革命根据地度量衡史方面的空白。

革命根据地度量衡相关历史是新中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通过对各个区域、时间革命根据地度量衡相关法律、制度、文件、史料的搜集、查阅、分析研究,挖掘相关历史人物、事件,准确表述各个革命根据地度量衡器具及相关制度的发展历程和管理状况,真实还原革命根据地有关度量衡的历史。针对研究结果,将提出对当代计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悉,该项目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立项,项目组由3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名高级工程师、9名工程师组成,他们曾获得多项省科技进步奖,项目计划两年完成。

项目组将对我国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如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央苏区、陕甘宁边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东北解放区、华北解放区等重要地区进行走访调查,查找度量衡文物,对话经历者,了解背后的故事,挖掘历史事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