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黑龙江建立哈尔滨新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高质量发展会商工作机制

2020-08-25 14:10:09 中国质量报

每月对接一次 现场解决问题

黑龙江建立哈尔滨新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高质量发展会商工作机制

本报讯 (刘志峰 纪祥勇)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会商工作组与哈尔滨新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现场对接会议在哈尔滨新区举行。

双方决定,建立推进哈尔滨新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高质量发展会商工作机制,每月一次对接会商,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支持哈尔滨新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制度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洼地”。

对接期间,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提出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7个方面具体问题和需求,会商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一一作出详细解答。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代表会商工作组与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形成了共识。

刘小妹表示,支持区域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和重点工作,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和省知识产权局要以定期会商机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六个要”,全方位鼓励和支持哈尔滨新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开展改革创新,指导好先行先试。

据了解,“六个要”的具体内容是:要实质性推进准入准出便利化改革,着力将新区打造成龙江版“新浦东”,让企业来去自如;要做到一件事一个窗口一次办,大力推行证照许可一体化“套餐式”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提倡推进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要打造龙江“政策洼地”,对创新措施先行先试,创造优良环境;要支持新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实现突破,打出自己的招牌;要推进智能化监管,向深圳学习看齐,做好复制升级,实现审批和监管的有效结合;要注重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体现新区企业特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