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持续传递质量品牌好声音

2020-08-20 15:30:57 中国质量报

持续传递质量品牌好声音

浙江省质量品牌故事大赛举办5年来吸引近千家单位参赛

□ 于 倩 张 律

本报记者 曹吉根

单凭耳朵就能听出40多种汽车异响的一线车间师傅、传承祖孙三代奋斗精神的中欧国际班列、在风雨中奋战的电力队伍……这些都是第5届浙江省品牌故事大赛暨第8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杭州赛区)中涌现的品牌故事和质量片段。

据了解,本届大赛得到了浙江省内各行业领军企业的积极响应,近百家参赛企业累计递交作品150余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1篇征文、35部微电影、25组演讲作品获得奖项。一等奖征文作品《塑造吉利服务品牌 成就民族汽车之梦》讲述了吉利动力售后团队以贴心服务塑造吉利品牌的故事;一等奖微电影作品《人间百太》中,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以一对因追寻理想缺乏沟通而离心积怨的父女在团圆饭中冰释和解的故事,讲述“人团圆了,厨房里的烟火就是幸福的焰火”的理念;一等奖演讲作品《QC品牌-品质保证》则以独特视角分享了“常青树”万向集团几十年发展长盛不衰的奥秘。

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为浙江质量品牌建设提供重要遵循和发展方向。近几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打出了“三强一制造”质量品牌建设组合拳,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走出了具有浙江特色的质量品牌发展之路。截至今年6月,浙江省培育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2683家,“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累计1293家,各类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40%以上。

“质量赢天下,品牌得未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状武提出,质量品牌是体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核心价值所在。好的质量品牌故事赋予品牌精神内涵和灵性,是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情感切入点,而讲述质量品牌故事是传递品牌情感,直达消费者心智的重要途径,是品牌价值挖掘、传播、提升的的重要手段。把品牌故事大赛办好,对于加快推进浙江乃至四省一市质量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长三角地区质量品牌影响力、创新力、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浙江省质量协会积极组织开展质量品牌故事大赛5年来,共吸引全省几十个行业领域近1000家单位参加大赛,近400家次企业获奖。本届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列入四省一市“质量月”质量品牌故事大赛获奖名单,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决赛。

浙江省质量协会秘书长吴丽娜表示,将继续全面助力新时期浙江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积极引导省内企业强化质量品牌意识、落实质量基础管理、提高标准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为建设质量品牌“重要窗口”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