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迎难而上的开拓者

2020-08-19 10:26:17 中国质量报

迎难而上的开拓者

——记山东省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主任、优秀党支部书记王春雷

□ 王福德

1992年6月,王春雷从有“铁军”光荣传统的“叶挺独立团”部队退役,被安置到山东省临沂市原沂水县技术监督局质检所工作。

作为曾经在部队火线入党的优秀士兵,王春雷退伍不褪色,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率先在临沂市开展家具、煤炭两个行业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实现了县域食品抽检全覆盖。

王春雷深知检测核心在于能力。他先后带领团队组织完成4次实验室资质认证工作,实验室检测能力突飞猛进,先后完成882个产品、18868个参数认证。检测能力涵盖了全县食品、水质、液压油缸、布鞋等主要工业产品,有力提升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检测能力走在全市前列。

为促进企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王春雷创新应急检验绿色服务通道,及时为政府企业出具检测报告,每年出具3000余份质检报告,未发生一起质量事故,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建设化验室12个,培训企业化验员60余人,解决企业技术疑难问题10件,为食品安全监管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6年,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挂牌成立,王春雷再次迎难而上,协助中心领导通过“三项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精心设计,建成符合国家标准的2000平方米实验室;二是联合专业人才,对价值千万元的精密仪器实现了精准搬迁,保证了一件仪器不丢失,一件仪器不失准;三是及时申请“地址搬迁”与“质检所更名中心”资质认定,为中心的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提供了法律依据。

多年来,他带领食品检测技术组攻坚克难,成功创建省级食品检验中心,圆了沂水质检人13年的梦想,实现了县级检验检测中心到省级食品检验中心质的跨越。他先后发表专业文章10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在国内论文评选中获奖。

汗水奉献铸就荣誉,王春雷先后荣获临沂市“青年文明工作者”、质监系统先进工作者、沂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沂水好人、优秀文明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31份获奖证书见证了他奋进的足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