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涪陵:拉网清查

2020-08-19 10:25: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文光辉)“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禁捕工作)启动以来,地处长江流域中上游的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将禁捕工作作为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将长江禁捕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抓好禁捕工作,该局落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专门的行动方案,落实了相关科所及其工作人员的责任,形成了由该局执法支队牵头,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所齐抓共管的禁捕工作格局。

7月下旬以来,长江流域10余个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紧急行动,以经济户口为基础,建立了餐馆、农家乐、鱼庄、活鱼销售等经济户口台账,做到了底细清、情况明。同时,通过召开政策宣传会、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向经营者宣传禁捕工作相关政策法规。

为切实抓好禁捕工作,该局从食品生产、网络监管、广告监管、市场日常巡查监管和执法办案等多领域、多环节入手,对全区餐馆、餐饮船舶、鱼庄、农家乐的门牌店招、菜单、进货记录、鱼池、原材料存放点等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严格禁止采购、销售“长江鱼”“野生鱼”“江河鱼”违禁鱼类,严禁在门店招牌、门楣、橱窗、店堂、菜单上有“野生”“江河”“野生”等禁用语字样,对出售、购买、加工和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坚决斩断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进销渠道。目前,该局所属10余个市场监管所已对10余个集贸市场、15个大型商超、120户水产市场主体、180家餐饮单位、20家农家乐、3个餐饮船舶和30个鱼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责令当场拆除含有“长江鱼”字样的店招一处,责令限期清除虽已拆除,但痕迹明显的店招2处。

在禁捕工作中,该局还注重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手段,合力推动禁捕工作的有效开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