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铜陵:检查监测

2020-08-19 10:25: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陆湘旭)长江流域实行“十年禁渔”是一场硬仗,为确保打赢长江(铜陵段)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维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连日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专项检查监测工作,全面查处全市网络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网络交易环境。该局积极发挥舆论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电商走访调研活动,深入相关电商企业,广泛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必要性,把法律和政策宣讲清楚,切实提高电子商务经营者法律意识,引导其守法合规经营。积极向电商平台经营者宣贯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等相关政策,督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经营主体的监管。教育引导行业自律,自觉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合规合法的网络交易环境。

加大检查监测,规范网络交易行为。依托“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该局在专项行动期间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安徽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要求,采用技术监测加人工排查等方式,围绕“野生江鲜”“野生湖鲜”“江鱼”“长江野生鱼”“长江刁子鱼”等字样开展监测工作,对辖区企业网站、网店、第三方交易平台等网络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监测,严厉打击长江流域以及全市禁捕河流区域内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监测各类电子商务平台4253家次,检测到涉及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信息疑似非法线索10条,下架并修改商品13条。据悉,该市将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和监测频次,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打击销售网络、斩断违法链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