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启事

2020-08-19 10:25:32 中国质量报

检验检测作为质量基础设施之一,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总结和交流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方法和成功经验,深入研究检验检测作为高技术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机制,宣传和推广检验检测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发挥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作用,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委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认中心)与《中国质量监管》杂志社(以下简称质量监管杂志社)共同开展“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全国范围内各类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从业人员在各自领域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

检验检测机构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海关技术中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所)、纤维检验局(院、所、中心)、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国营、民营或外资)、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各科研院所及高校实验室、鉴定中心等。

二、主要内容

(一)检验检测在服务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检验检测在服务公共安全,满足民生需求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检验检测在服务重点产业,促进提质增效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检验检测在服务小微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

(五)检验检测在服务外交外贸,塑造大国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

(六)检验检测在服务市场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写作要求

(一)字数:不少于3000字,可辅以视频、音频、图片等电子资料及数据。

(二)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四、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获奖对象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厅、委)相关职能处室,设优秀组织奖。

(二)案例奖

获奖对象为检验检测机构集体案例奖和检验检测从业人员个人案例奖。两种案例奖项均设置一、二、三等奖。

五、联系方式

(一)国认中心

联系人:欧阳雪

010-65993903 18810762889

万 力

010-6599391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甲10号中认大厦

邮 编:100020

(二)质量监管杂志社

联系人:冯红文

010-84650250 18514699969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3号

邮 编:100029

请将典型案例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ccai@ccai.cc,邮箱主题标注“××(机构名称)检验检测典型案例申报”,纸质材料请寄送至国认中心或质量监管杂志社。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质量监管》杂志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