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百日专项整治保障药品化妆品安全

2020-08-18 11:25: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宁建鹏 记者孙中杰)“自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已检查涉药单位160多家,局稽查大队已依法立案6起。”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整顿和规范流通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宝丰县市场监管局从7月份起,在全县扎实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全县1000多家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店、化妆品店,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以“严监管、促规范、保安全”为总体目标,以“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风险监管、强化检查督查、落实主体责任”为监管抓手,聚焦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注射剂、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植入类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高风险品种,聚焦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等高风险企业,聚焦城乡接合部、农村基层药店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区城,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使用过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为营造人人关心药械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扩大百日行动影响力,该局在确保监督检查、执法办案的同时,大力宣传百日整治行动的意义、举措,及时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动态、阶段性成效,形成了良好的百日专项整治社会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