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 反诈宣传接地气 入脑入心受欢迎

2020-08-17 10:53: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整合普法资源,开展线上线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自6月以来,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送反诈宣传短信9000余条。

该局以窗口、各类市场设置宣传点,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一方面,在注册登记、企业年报、窗口咨询等日常业务工作中,提醒企业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在各政务服务大厅的明显视线范围内摆放宣传材料。另一方面,在群众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通过设置宣传栏、户外LED屏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结合“三服务”和“文明创建”等活动,该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社区,上门向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惯用手法以及如何防范被骗等反诈知识。同时,还在大型广场等人流量聚集处进行“面对面”反诈知识宣讲活动,现场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指导。在日常食品安全检查时,同步在各商户店内张贴反诈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

该局注重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扩大宣传受众面。在“平湖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反诈专栏”,每周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并在“平湖市场监管”官方微博发布反诈宣传微博。同时还利用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建立的短信提示系统,向辖区内登记在册的4.5万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工商联络员推送反诈宣传短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814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大中型商超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促进 ...

  • 吉林省大部分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