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稳”的基础更扎实 “进”的空间更广阔

2020-08-17 10:53:11 中国质量报

“稳”的基础更扎实 “进”的空间更广阔

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实现“三大提升”成绩亮眼

本报讯 (郑红莺 盛 婕 记者李 辉)“上半年,全省共申请专利92486件,同比增长27.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845件,同比增长9.8%。共获授权专利51787件,同比增长25.1%。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1222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8.7%。申请PCT专利203件。商标申请132197件,商标注册77431件,有效商标注册量678367件,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注册商标1369件。新核准31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这是记者在8月14日召开的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数据。

今年以来,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10条措施,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实现逆势增长。服务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增。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在今年第140期《政务信息(政务要情)》上批示:“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我省专利申请量高速增长,在全国名列前茅,难能可贵、实属不易,尤其是着眼服务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质量要求,应成为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表示,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自2019年11月挂牌以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问题研究,加强知识产权数据管理,尽力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知识产权基础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三大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第四,知识产权主要数据管理、统计工作规范高效,专利电子申请量居全国第二位。

程胤要求,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要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主线,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知名度、显示度、贡献度为方向,主动贴近创新资源、贴近创新创业者、贴近创新型企业、贴近创新创业活动密集区域,努力开创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建中介绍,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在加强党的建设,完成机构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运营体系,建立维权援助机制,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水平,以及规范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半年,该中心将紧紧围绕省市场监管局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不断提高服务全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能力,抓住重点工作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科学把握优势和机遇,细化工作落实举措,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工作,做到知识产权“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空间更广阔,奋力开拓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814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大中型商超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促进 ...

  • 吉林省大部分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