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

2020-08-11 11:19:27 中国质量报

“三押”融资服务为中小企业送来“及时雨”

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

□ 本报记者 王 梅

“10分钟办理完动产抵押登记,汉中市洋县市场监管局审核后,我当天下午拿到了《动产抵押登记书》。因为手续齐备,公司取得担保贷款500万元,已于7月27日从建设银行洋县支行取得了资金借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8月6日,在汉中市举行的“三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上,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 对接会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充分重视,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均出席会议。在现场,金融机构为企业讲解了应收账款融资相关政策,推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产品。10家商业银行分别与10户企业签订融资意向书,拟融资金额9100多万元。

去年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急需,探索实践“套餐式、零距离”服务,优化办事程序,深挖职能优势,服务企业发展,得到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许多中小企业陷入资金短缺、经营不佳的困境。

知识产权质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融资工作是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方式。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企业并不清楚办理这些融资金融产品的程序。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是我们的职责。”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说。

据了解,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把为中小企业提供“三押”融资服务作为“套餐式、零距离”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成为落实“六稳”“六保”的有力抓手。

在助力汉中经济“以保促稳、稳中有进”中,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联系产业园区服务工作机制,深入区县、企业开展融资需求调研征集、政策宣讲和实务培训,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汉中市辖区各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为企业及时提供“三押”融资方面的服务。勉县绿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苗木评估价值为3018万元,勉县市场监管局为其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手续。该公司以其拥有的动产——苗木为抵押物,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其贷款980万元。汉台区市场监管局为当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时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其库存的400台长安品牌新车作为抵押物,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为其贷款2200万元。

融资问题的解决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年3月,公司以机器设备作抵押,获得了长安银行洋县支行500万元的贷款,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上半年,我们销售各类菌种近120万袋,实现销售收入1680万元以上。”通过知识产权抵押获得贷款的庆瑞丰公司董事长杨新庆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汉中市累计办理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107件,为企业融资20.12亿元,占全省融资总额的12.5%。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1.5亿元,支持企业和个体经营者2万余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