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特设安全工作呈现诸多亮点

2020-08-10 10:58: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 王冠杰)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传递的信息显示,目前,内蒙古特设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稳中有进,呈现出诸多亮点。

在安全监察方面,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已连续第6年被自治区安委办评为全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历时一年建成的全区特设信息化平台上线启动,处于全国先进行列;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实施方案(试行)》,对于指导基层落实“一点两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据悉,自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成立以来,全区未发生特设安全责任事故。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效能,总结提炼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重点检查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以及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现场检查和人员培训相结合、执法检查与现场普法相结合、真诚服务与严格监管相结合、传统监管与信息化监管相结合的“六结合工作法”。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原鄂尔多斯市特设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更名为鄂尔多斯市特设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成为全区第一家专职、独立的特设技术检查机构;编制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点管控工作指南》,开展了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初评评价工作。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以“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特设安全监管为切入点,逐级建立起使用、维保、监管以及检验单位“四点一线”的风险管控责任体系。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承接了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管控试点任务,将四大安全领域风险管控有机融合,为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趟出了一条新道路。

在检验检测方面,包头市特检所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全国公众评选和专家委员会评审,获评2019“质量之光”卓越技术机构称号。赤峰市特检所承接了“中国梦·劳动美”全区电焊工、超声检测和磁粉检测员职业技能比赛任务,获超声检测和磁粉检测员团体优胜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呼伦贝尔市特检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战略,造就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梯队,配合国家特检院跨省赴黑龙江完成电站锅炉检验任务,凸显了内蒙古特检实力。满洲里市特检所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积极申请参与苏州市(国家局试点城市)电梯定期检验改革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区电梯改革工作前列,为全区电梯检验检测改革工作提供了示范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