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余杭小微企业“质量官”走进世界500强企业

2020-08-10 10:57:36 中国质量报

“标杆”讲质量 “小微”学质量

浙江余杭小微企业“质量官”走进世界500强企业

本报讯 (朱 浙 张 律 记者曹吉根)“高新制造领军企业在产品研发和生产的质量管控、企业品牌和文化传播方式等方面都值得学习,其分享让人受益匪浅。”参加完浙江余杭第16期美丽洲大讲堂学习培训活动后,杭州锐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城收获颇丰。

近日,浙江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48家企业共52名质量高管走进位于滨江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年近70岁的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爱群以“认准一个方向、坚定一个信念、凝聚一股力量、提炼一个精神、完成一个使命”为主线,为学员讲授了吉利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专注实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质量管控,今年该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不误,规划了实现汽车年产销超3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目标。

据悉,余杭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强化产业引导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18年9月,余杭成立创新创业联盟,为小微企业搭建起了专业化的服务平台。

余杭区创业创新推进中心负责人范咏表示,增加核心竞争力是让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的关键。联盟成立以来,以向企业传播输送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及管理方法为主要目标,采取培训座谈、专家解读、企业交流等形式,多次为小微企业提供涉及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班组管理、团队建设等内容的专业培训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