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内蒙古包头市15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被立案查处

2020-08-06 14:27: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调旗县区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组织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实施交叉互查,实现了查办案件和现场培训有机结合,达到了以查代训、以检代训、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监管效率和水平。

检查组重点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超资质认定范围检验、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检测报告、检验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用其他车辆替代受检车辆进行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18家。其中,15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行为,已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6家机构在检验检测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相关违法线索已移送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处理。

此次检查严厉打击了检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了机动车检验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促进了检验检测机构体系有效、规范运行,提升了机构自身检验检测质量,有利于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正常、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