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西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0-08-05 11:20:47 中国质量报

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

广西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何正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南宁市召开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帮助企业党组织凝心聚力抓党建促发展;要激活创新抓落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各类新业态、新群体不断涌现的新情况,坚持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推进理念思路、平台载体、方式手段创新,以“求解性思维”解决突出问题,以“创造性思维”提高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生机活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和务实作风,瞄准既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落实。

会议期间,70余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南宁市青松照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南宁市万泰隆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华蓝集团党委等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情况。其中,南宁市“小个专”党委隶属的南宁市万泰隆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万泰隆党支部)、广西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富安居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受到与会人员肯定。

近两年来,南宁市“小个专”党委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先锋引领·亲商强企”活动,“小个专”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目前,已建成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两个、自治区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3个,以及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4个、市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19个。

万泰隆党支部一直秉持“让党旗映红万泰隆”的理念,以“党旗领航+诚信经营”为载体,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万泰隆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区、市两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区、市两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从及2019年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示范观摩点。

富安居党支部坚持“党建促发展”理念,采取党建与创建诚信示范市场、建设维权服务站、开展创先争优“党建三结合”方式。良好的品牌效应,让富安居建材广场由一个普通的专业市场发展为如今拥有全区各地市12家连锁经营店的集团公司。富安居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区、市两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及区、市两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以及2019年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示范观摩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