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保安全 守底线 促发展

2020-08-05 11:1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 闯 记者王融国)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找准定位,坚持以“六稳”“六保”为第一要务,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做好下半年工作。

会议提出,面对当前形势,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市场准入制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回应社会关切,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规范市场公平竞争行为,加强市场乱象整治,加强民生价费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规范整顿市场秩序;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完善监管链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提升药品监管工作效能,加强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聚焦创新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深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型升级;突出强基固本,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加强计划调度,严格督查落实,当好深化改革的“先行官”,把握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投身质量强省的“主战场”,做好市场秩序的“守护者”,以改革开放的创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