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向12个非洲国家捐赠46万只医用口罩

2020-08-05 11:1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8月3日,深圳举行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仪式。本批物资共计46万个医用口罩,将于近日陆续从深圳运往埃及、多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马里、突尼斯、苏丹、南苏丹、博茨瓦纳、科摩罗和喀麦隆12个非洲国家,缓解其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仪式开始时,与会人员齐呼祝福语,为非洲应对疫情传递信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打包好的物资箱上,用中文、英文及当地语言写满了“真情相伴,风雨同舟”“团结就是力量”等暖心、鼓励的话语。

活动现场,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籍员工米娜·恩达莱·比鲁视频连线其身在埃塞俄比亚的同事,告知深圳将向该国捐赠口罩的情况,询问非洲当地疫情形势。她说:“深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城市的力量,体现了对人民的关怀,不仅通过科学构建防疫体系、有效实施防疫措施保护了居民的生命健康,还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为需要帮助的国家积极提供帮助。”

随着全球疫情动态发展,深圳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与非洲的抗疫合作中。据悉,华大基因集团受安哥拉政府委托,将在该国建设5座“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每天处理样本总量达6000份。目前,华大基因在安哥拉、加蓬、多哥和博茨瓦纳等国家落地建设“火眼”实验室,预计检测通量每天将达到2.6万人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