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化国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获得社会赞誉和认可

2020-08-04 14:38: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洋)近年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国际)致力于成为“精细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典范”,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社会赞誉和认可。在日前由《南方周末》报社于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中化国际及下属成员企业圣奥化学荣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中化国际着力打造与公司愿景相匹配的责任竞争力。以环境管理为例,2019年,其环保总投入超过5.56亿元,通过严格的生产管理和设备技术改进等手段,降低能耗并减少排放,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28%,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21%,全年未发生一起环境污染事故。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不断开发和改进绿色工艺,实现生产过程清洁化,助力循环经济发展,大力创建“绿色工厂”。目前,该公司下属两家工厂荣获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4家工厂获得中国石化联合会认定的“石化行业绿色工厂”称号。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中化国际力保国家消毒用抗疫物资供应,危难时刻凸显央企责任担当,下属扬农集团因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收到国务院感谢信并入围“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还荣获石化行业“抗疫先进典型集体”称号。

在今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制造业)所涵盖的责任治理、公平运营、产品与创新、环境责任、员工与安全、经济责任、公益慈善七大维度共48个指标评估中,中化国际得分在300强企业中名列前茅。中化国际成员企业圣奥化学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同样在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客户导向、赋能伙伴和员工关怀等方面积极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该公司连续5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年,该公司环保总投入2600万元,员工健康安全防护投入380万元,慈善及公益项目投入近100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劲霸男装:摆脱夏日着装各式尴尬与纷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官桥市场监管 ...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