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 检定计量器具 保障夏粮收购

2020-08-04 14:37: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石蓉军)连日来,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市夏粮收购单位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把夏粮收购计量关,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利益。

该局组织市产品质量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人员,就企业夏粮收购使用的容重器、谷物水分测定仪、地磅等计量器具是否执行强制检定,并在有效期内合格使用;是否准确可靠、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企业用放心秤,农民交放心粮。目前,共检查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夏粮收购单位,检查计量器具36台件,均已经强制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计量器具受检率达100%,合格率达100%,未发现其他计量违法行为。

同时,组织各分局对辖区范围内的夏粮收购单位(站、点)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摸底检查,进一步更新完善辖区计量监管信息数据库。

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夏粮收购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执行强制检定,并在有效期内合格使用及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秤少量及其他计量违法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将检查与服务有机结合,向收购单位宣传《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并对计量器具的合法、合规使用等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