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省黄山市: 推动标准化试点建设 促进养老行业规范发展

2020-08-04 14:37: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广誉)近日,受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上海洪天休宁养老院承担的该市首家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查阅资料、个别考核、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该试点进行了严格检查和考核评分,确认该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有力,标准体系完整,宣贯培训到位,标准实施有序,试点成效明显,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据了解,上海洪天休宁养老院于2018年1月经原安徽省质监局批准立项,成为黄山市首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两年多来,在黄山市和休宁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民政局指导下,洪天休宁养老院参照有关标准,结合养老服务特点和养老服务运作实际,制定形成了由养老通用基础标准体系、养老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养老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构成的企业标准体系,共收集、制定国家标准61项、地方标准18项、行业标准10项和企业自编写标准202项。同时,该院将标准宣贯和培训有机结合,增强全体员工的标准意识,并在养老服务活动的各个环节认真贯彻实施相关标准,监督检查,做好记录,养老服务基本实现了标准化。该试点单位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在黄山市养老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