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电线电缆专项抽检 两批次产品不合格 两企业因拒检被处理

2020-07-31 12:13: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今年5月开展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两批次电线电缆不合格。另外,两企业因拒检而被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71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31家,经销企业40家)的10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两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

经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电性能-20℃导体电阻、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机械性能-失重试验。

据了解,导体直流电阻是电线电缆的重要技术指标。导体电阻不达标,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载流量达不到设计要求、过载发热的现象,有安全风险。

绝缘机械性能-失重试验主要考核绝缘材料在热环境中质量损失的程度。高分子材料在热、氧条件下,因材料的裂解或聚合材料个别组合的迁移和挥发而容易发生老化,进而容易导致机械性能和电性能缺失。

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是电缆绝缘/护套材料的重要性能指标,反映材料承受外力的能力,直接影响电缆产品的使用安全及使用年限。

在本次抽查中,大同市开发区明德线缆销售处销售的标称为北京龙岗天海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涉嫌假冒,经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另外,山西通用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市晋源区津港电缆销售处违反《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配合监督抽样工作,现已将这两家企业信息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按拒检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