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7-31 12:13:17 中国质量报

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7月29日,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据悉,上海市2019年主要食品的安全总体监测合格率为98.1%,市民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度评分为86.2分,市民食品安全状况总体满意度评分为83.9分,公众对上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参与度、重视程度及放心满意程度均处于较高水平。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

近年来,上海继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完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消费市场,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决策部署,今年6月,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活动,力争在全市创建30~5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5000家左右食品经营实体示范店、1000家左右网络食品经营示范店。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食品安全示范群,进一步增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食品经营单位管理升级和健康发展。

同时,打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围绕联合办案、公益诉讼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牵头推进餐厨废弃油脂综合治理,持续推动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社会化应用,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截至目前,已建立B5生物柴油加油站327座,日均加油车次15000余辆,基本实现餐厨废弃油脂“应收尽收、应用尽用”。积极深化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合作机制,开展长三角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一体化”建设,启动长三角互认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标准立项,推动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合肥等6市共建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成立由15名专家委员组成的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开展食品安全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评选活动,落实食品安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建功新时代”竞赛活动等。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强食品安全公众宣传;通过“互联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食品药品科普站建设,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启动仪式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离不开社会共治,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夯实食品安全治理基础和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地方政府、食品龙头企业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推进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持续至8月底,将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等4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