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东风汽车启航高端新能源品牌

2020-07-30 14:05: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近日,东风汽车在总部武汉正式发布全新高端电动品牌中文名“岚图”及品牌logo。

岚图谐音“蓝图”,寓意美好的规划和前景,“岚”代表山谷中的风,清风徐来、清新自然,给人纯净、清洁的新能源联想;“图”寓意谋划图新、充满智慧。据官方介绍,岚图品牌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为使命,以“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为定位,公司采取市场化独立运营方式,拥有全新战略、全新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

这是东风汽车经过两年策划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为了区别时下流行的“造车新势力”,东风为自己定位为“造车新实力”,目标指向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

按照业界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岚图将充分了解和洞察用户需求,把握市场机会以及用户未被满足的“蓝海需求”,提供独到且差异化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在全新商业模式上,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需求,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品牌形象与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汽车产品,并构建创新销售模式和生态服务。

组织机制和人才团队是东风敢于强调“后发领先”的底气。在全新组织机制下,岚图充分整合成熟车企的丰富造车经验与造车新势力的灵活创新机制,探索一种“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建立更加高效、创新、务实、扁平的管理运营模式。在全新团队方面,岚图既拥有在汽车行业全价值链有深厚积累的核心管理层,同时还吸引了世界一流的高端品牌、电动车品牌、IT科技领域的佼佼者,已构建一支睿智、开放、创新的创业团队。

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当今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时发布高端电动品牌,是基于对国家重大战略、企业发展需求、行业演变趋势、客户对产品进阶需求的精准把握与充分回应,也是东风公司战略转型落地的重要举措。“希望岚图通过创新精神和进取之心,完成产品、品牌的双突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三峡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

  • 江苏省连云港市猴嘴街道把村(社区) ...

  • 某商家因出售假冒知名化妆品被京东商 ...

  • 长沙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