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东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受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2020-07-30 14:03:35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从山东省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有效解决行政审批申请人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的问题,济南市变“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容缺受理模式,最大限度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济南市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申请人在办理济南市权责清单内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即办类审批事项除外)时,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请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申请人作出相应书面承诺后,窗口可先行受理,进入正常审批程序;受理人员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材料、形式、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待申请人补齐全部材料后,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据介绍,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逐个事项明确主要申请材料及次要申请材料,统一规范容缺受理事项名称、办理流程和可容缺材料及其补齐的时限、方式等;公布了第一批755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可容缺材料1496件。同时,还向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双向寄递服务,申请人可通过EMS政务邮件补齐材料、领取批文证照,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三峡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

  • 江苏省连云港市猴嘴街道把村(社区) ...

  • 某商家因出售假冒知名化妆品被京东商 ...

  • 长沙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