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成都金牛区紧扣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区两条主线打造“品质金牛”

2020-07-29 11:26:12 中国质量报

守牢安全底线 拉升质量高线

四川成都金牛区紧扣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区两条主线打造“品质金牛”

本报讯 (张 东)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全力争取“国家现代商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暨质量强区工作会议,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据了解,2019年,金牛区紧紧围绕“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主题,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

会议提出,下半年金牛区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区两条主线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守牢安全底线。以酒类、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食品为监管重点,加强抽检监测,实现食品抽检量每千人4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以上的目标。加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宗教寺庙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加强重点单位食品信息化追溯管理和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推进“互联网+阳光厨房”建设,坚决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危化品、成品油、建材等重点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和专项整治,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切实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加快建立完善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风险分级管理制度,完善高风险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补齐问题短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做到有备而战、战之能胜。

拉升质量高线。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组织争创四川省天府质量奖。力争全年主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6%以上,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药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建设工程重点项目竣工验收一次性合格率100%;小型水务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98%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78.1%以上,目标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强化标准引领,持续推进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支持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积极培育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抓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全力争取“国家现代商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着力打造“样板”工程、培养标准“领跑者”。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工程,加强知识产权培育,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2020年力争发明专利授权量累计4000件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3件以上,累计注册商标4.6万件以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件以上;建立知识产权服务站15家以上。

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科普宣传,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确保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70%,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达75%,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达85%。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