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不断提高服务疫后重振能力

2020-07-29 11:25:08 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在咸宁市调研时强调

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不断提高服务疫后重振能力

本报讯 (卿泽军 记者张 华)7月28日,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在咸宁市调研长江禁捕和基层站所建设工作时强调,市场监管系统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服务疫后重振的能力。

28日上午,张文兵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奥瑞金制罐有限公司、咸安区官埠市场监管所、华信农批市场和咸宁万达广场,深入生产车间、监管现场、农贸市场、企业食堂,详细了解长江禁捕、标准化和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食品质量安全、明厨亮灶建设等具体情况,对咸宁市在落实长江禁捕、智慧监管、食品安全等方面创造的一些作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在听取咸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张文兵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利益、整体利益。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聚焦“3个重点”,严格“5个禁止”,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张文兵指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任务十分繁重,监管力量相对薄弱,要从5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压实市场主体的责任。要让各类市场主体清楚自己的法律责任,并能做到自觉承担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督促改进工作。三是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大力推广智慧监管,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效率;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市场监管队伍的综合素质。五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监管效能。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邹贤启、咸宁市市长王远鹤等陪同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