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政府召开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7-29 11:25:08 中国质量报

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 扩围提标保生活并重

江苏省政府召开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7月2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扩围、提标、保生活并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一稳三快”的良好态势。一稳,就是就业形势稳。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城镇新增就业63.5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3.5%,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人力资源市场升温较快,就业形势逐步回稳。三快,就是企业复工快、员工到岗快、农民工返岗快。据对5550户重点企业监测,6月末企业复工率达到99.8%,监测企业员工到岗率接近98%,在江苏务工的农民工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会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就6月22日江苏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亮点进行了介绍。

一是保企业的力度更大。进一步加大企业降本减负力度,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等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允许各地根据基金结余情况,适当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超过1000亿元,稳岗返还超过70亿元。

二是拓岗位的力度更大。对企业吸纳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大了金融支持力度,延长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降低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还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和支持灵活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保费的给予社保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延长1年。

三是促就业的力度更大。今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创纪录的58.4万人,必须多措并举促就业。一方面,拓宽渠道减需求“总量”。今年江苏省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分别增加1万人和1.5万人,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指导比例提高至75%,其中毕业生占比达到45%以上。扩大科研助理岗位规模,募集不少于5万个见习岗位。另一方面,激励引导添岗位扩就业“增量”。明确要求国有企业招聘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事业单位不低于70%,基层岗位不低于50%,招募400名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