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郭庆伟:向不可能说“不”

2020-07-28 15:06:24 中国质量报

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什么样?可能正在上学,每天穿梭在实验室和图书馆之间;可能初入职场,正努力学习尽力做好日常工作……眼前这个身材高大、笑容憨厚的小伙儿,虽然只有25岁,已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龙药业)制造部设备科的一名主管了。他就是郭庆伟,一名95后小伙子。

入职第二年,郭庆伟就开始着手准备紫龙药业水针车间设备验证事宜,只有通过了一道道验证关卡,产品才能投产,验证的时间和准确度尤为重要。进行设备热分布验证时,不能停机,郭庆伟和团队连轴工作了近38个小时。公司原计划40余天完成40多台设备的验证工作,郭庆伟和同事们硬生生把它压缩至14天。回忆起那个时候的“拼”,他说,设备只是车间验证的一环,不能因为设备的问题,影响后续的生产供货。

“那时候做梦都梦见设备运转。”郭庆伟笑道。他刚从水针车间转入固体车间时,小针的配置灌封等工序与固体制粒压片操作大相径庭。离开熟悉的环境,一切从头开始。面对固体压片机黏冲这一“老大难”问题,郭庆伟常常凌晨两三点还在车间钻研,回宿舍睡几个小时后,早上8点又继续开工。这样努力了一个月,他终于摸透了固体车间整个流程中的设备运转规律。

今年4月,乌尔曼包装线调拨在紫龙药业实现了整套模具国产化。这件在原供应商眼里都不可能完成的事,郭庆伟带领团队仅花一个半月时间就将其变成了现实。其间,3个人在总部、龙凤堂、紫龙药业三点一线来回奔波,从设备架设到运转运行,每一处都再三斟酌。在对设备程序和机械手程序进行攻关时,系统错误频出,郭庆伟就拷贝原设备程序,一一比对,找出问题所在,最终打破了原供应商“不可能”的断言。这次成功也引起了原供应商的注意,甚至特地前来学习经验。

“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方法总比问题多。”郭庆伟一直坚信,“只要找准方向,接下来只是时间问题。”乌尔曼包装线调拨、IMA包装线断线生产、灯检捡漏贴标连线等等技术创新的实现,郭庆伟一直在用行动向不可能说“不”。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郭庆伟有着自己的管理之“道”。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为他积累了管理经验;而从实习至今的经历,让他对工作有了整体把控。“要跟一线员工的思想达成一致。”郭庆伟说。他习惯走在前做一个探路者,先开辟一条小路,大家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将小路打造成宽阔的大马路。

工作上,郭庆伟更有一套发展之“道”,一本《清单革命》让他体会颇深,尤其是面对设备这样复杂的机器,想要减少故障率,细密的流程必不可少。设备在郭庆伟眼中就像孩子,要投入100%的精力进行技术创造、创新和传承。

入职以来,郭庆伟已收获了不少荣誉: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技术标兵、先进劳模……每一个荣誉都为他的履历增添了一份重量。郭庆伟的目光却不耽于此,他期待未来在工作上能有更大的突破。(唐毓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拥抱年轻一代,首款“兄弟聚饮酒”—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打造精细化工产业 ...

  •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 ...

  • 梅雨润江南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