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东省特检院茂名检测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27 17:03:36 中国质量报

党建引领 精准施策

广东省特检院茂名检测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夏天骄 梁 静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东省特检院茂名检测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快速行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一起抓。该院组织精干力量,多措并举,全力支持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该院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内控管理文件,由院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设立6个专项工作组,统筹落实内务防控、人员管理、网络管理、宣传组织、应急检验等工作。领导班子通过线上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千方百计筹备发放防疫物资,持续坚持对办公场所的消毒,开启人员安全距离工作模式,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建立人员健康信息日报机制,强化外出审批,掌握人员去向,并每日报送给相关部门。该院还定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督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院系统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该院以党建引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领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他们采取线上组织学习,深入开展“战疫情走在前、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党建活动,积极弘扬抗疫情先进事迹,渲染积极向上的气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党员还“兼职”当防疫志愿者,投身到政府部门联防联治、群防群控工作中,踊跃参与捐款、无偿献血等活动,充分展现出特检人听从指挥、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吴袖学、张志彬、齐洪洋、袁阳斌等一批守业敬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先进员工。

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院建立完善了24小时应急服务机制,增加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提供特设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确保特检服务“不断档”“不打烊”。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零接触”,开通网上报检、微信报检、电话报检、在线答疑等惠民惠企服务,主动对接受检单位的检验需求,做到应检尽检。

该院认真落实响应广东省特检院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减免收费管理的要求,对涉企的特设法定检验检测收费,一律按政策全免;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特设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收费,减少50%;对湖北省企业免除检验检测费用,保证应免尽免。疫情发生以来,助力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医疗机构103家,为493家企业单位减免检验费用。

该院还靠前精准服务。承压检验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全程保障石化、电厂等大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罐车检验采取主动上门模式,在减少疫情防控压力的同时,为客户排忧解难;安全阀检验做好紧急使用单位检验不过夜,优先处理,运用先进技术,解决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工况安全阀在线检验难题;机电类检验主动联系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想方设法全方位支持保障医疗防护机构,为偏远乡镇卫生所提供优质检验服务。该院还积极配合支持茂名市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云茂高速等重点项目复工。疫情暴发以来,该院共完成各类机电类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和安全附件的检测校验超过3500台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为提高特设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该院免费举办锅炉与锅炉水处理专题培训,邀请辖区内相关企业参加。同时,组织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专家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暖企送温”行动,面向企业免费举办安全节能环保技术知识讲座和培训,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