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 激发市场活力

2020-07-24 14:22: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廖开军 钟华杰)今年1至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共受理商标申请163件,其中商标注册申请147件,商标后续申请16件,商标注册申请同比增长75%。商标咨询件数497件;今年上半年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量同比增长24.3%。

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着“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继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使申请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该局通过加强对商标窗口的业务指导和管理,为申请人提供更为快捷优质的网上申请服务,使申请人足不出户也能进行商标申请,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申请难的问题,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市场活力被有效激发。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及时灵活调整商标窗口受理工作模式,通过电话咨询和微信、QQ线上指导,以及预约现场办理等方式,为申请人注册商标提供服务。鼓励和指导申请人自行登录中国商标网,直接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为深入推进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助力精准扶贫,该局通过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企业商标品牌建设主题调研,摸清家底,掌握实情,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苏运胜带领相关科室及防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深入大录镇那排村的涉农企业进行产业扶贫调研;邀请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团队,深入防城区和港口区,与两城区政府相关部门就近期拟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的防城玉桂、防城八角和港口区光坡鸡开展技术交流和座谈论证。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地方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建设、品牌提升,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商标品牌发展计划,更好地推动防城港市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建设、保护和运用,推进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在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截至目前,共引导涉农产品成功注册商标130多件,东兴海鸭蛋和防城八角两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已进入补正阶段,十万山香鸭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通过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初审。

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积极开展商标侵权专项整治行动,以地理标志商标、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为查处重点,查处各种商标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办理商标案件13件,案值64470.4元,罚款3万多元,没收侵权商品180多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