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重庆发布加快夜间经济发展行动计划

2020-07-23 16:29:05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文旅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加快重庆夜间经济发展的行动计划。未来5年,重庆将从6个方面全面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打造“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城。

《意见》提出,重庆将从加强夜间经济规划布局、建设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所、培育丰富夜生活业态、打造夜间消费品牌、推动夜间经济创新升级发展、完善夜间经济功能配套等6个方面予以推进,加快夜间经济发展。

根据《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重庆到2025年,夜间经济占城市消费比重逐年提高,基本形成商旅文体融合的“1+10+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其中“1”指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基本建成全市夜间经济核心区;“10”指在全市成功创建10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N”指在各区县均建成夜间经济集聚区。

重庆拥有独具特色的气候和山水人文景观,发展夜间经济的条件得天独厚。数据显示,近年来,重庆60%左右的城市消费发生在夜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 浙江省仙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引进台湾 ...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驻点监管2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