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航天科工203所助力海外智慧市政建设

2020-07-21 14:23: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椿杨)近日,航天科工203所(以下简称203所)智慧市政团队继远距离虹膜识别测温一体机实现海外应用后,又成功签署一个海外项目,实现了203所智慧市政项目国际化经营的落地目标。

随着中国走向世界步伐的加速,智慧市政的理念也从国内延伸到了海外。通过智慧市政建设,不仅有助于缓解“大市政病”,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提升市政管理成效、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而且还能够推进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市政管理和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203所一直聚焦“市政品质改善提升”,利用先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支持智慧市政建设。此次中标的智慧市政项目,利用203所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传感器产品,实时、自动采集城市部件运行全过程,全面感知城市部件安全状态。项目建设地位于南高加索地区,与我国有4小时的时差。为了项目成功落地,203所智慧市政团队秉承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不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迎难而上,为项目中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大干三个月”开了个好头。

为了能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在前期沟通时,203所项目团队就做出了详尽、精确的建设方案,克服了时差和语言沟通的障碍,最终交出了一份令客户满意的答卷。

203所方面称,该项目的落地,对于团队完成全年任务指标、拓展海外市场、打造行业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戈壁滩上枸杞红

  • 河南省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 ...

  •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 ...

  • 草原“天眼”——明安图射电频谱日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