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加强夏季食安监管 防控食源性疾病

2020-07-16 16:19: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洪鹏)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该局执法人员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等特点,从食品采购、储藏、制作加工等关键环节,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原材料的进货渠道、食品保质期、冷藏冷冻设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保障食品源头安全。

在食品流通环节,执法人员以夏季热销的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及容易变质的生鲜肉、水产品、肉制品等为重点,以城乡接合部、边远农村、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对农贸市场、便利店、熟食店等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或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

在餐饮服务环节,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及主次干道为重点区域,重点规范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存储方式,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原材料清洗、凉菜加工、食品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尽量缩短食品存放时间,谨慎选择凉菜、海产品、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严防严控食源性疾病发生。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30家食品生产企业、50家食品小作坊、1600多家食品流通店、78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40多个食品摊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混放、垃圾桶未加盖、三防设施不完备、散装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依托技术创新不 ...

  • 谁该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 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