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人才技能培养为青年职工搭建成才“青云梯”

2020-07-15 14:26:28 中国质量报

□ 潘玉毅

在“世界青年技能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慈溪市人社、供电、金融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技能竞赛、技能人才招聘等活动,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据了解,慈溪市目前各类专业技能人才数量达到21万余人,每年该市总工会组织各行业开展技能竞赛40余场,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据新华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寥寥数语,道出了青年一代的重要性。如何让他们更好地成长,如何把他们培养成才,也就成了时代发展的题中之义。

青年人成才的关键,一在学习,二在培养。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个社会有很多的行业,有的需要“劳心”,有的需要“劳力”,但每个行业只是分工不同,而无贵贱之别。只要有上进心,肯学习,并愿意为之付诸行动,即便是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建功立业,创造价值,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换言之,青年人自己首先得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若得如此,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相信他们以自身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人富有干劲,充满活力,于未来有无限的可能,这是他们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要让这种优势实现最大化,就必须善用青年人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学习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和成才搭建一方舞台:通过开展广泛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学有所教;通过开展专业的技能竞赛,让他们同场竞技,知不足而奋进;通过开展技能人才招聘,让他们得以施展所长。凡此三者,既满足了他们自身成长的需求,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可谓一举多得。

有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于时代的发展而言,只有让“后浪”盖过“前浪”,我们的未来才更有希望。为青年技能培养、展示搭建舞台,无疑是见证其成长与成才最好的方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