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2020-07-15 14:26: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根据对部分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要求,按照四川省成都市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第一时间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全区相关冻虾产品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接到指令后,该局立即成立排查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前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摸排成效,结合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大数据”进行精准筛选,迅速锁定含大型冻货销售商店、冻库等可能存在问题的6家企业(个体),以该区5个市场监管站所为抓手,连夜部署开展靶向排查。同时,以区内15个镇(街道)食安办为着力点,围绕辖区超市、农家乐等重点区域全力开展地毯式排查。

截至7月12日晚,该区已排查农家乐在内餐饮店108家,排查大型超市15家、冻货销售商店18家、冻库6家。经排查,暂未发现厄瓜多尔3家涉事企业生产的冻虾产品。

对检查中发现的在售非涉事企业生产的28.5公斤南美白虾,在市场监管人员的引导下,商家已主动下架封存。

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排查及整治力度,明确责任、细化流程、严查严控、不留死角,为护航东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