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新疆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12.8%

2020-07-15 14:25:56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为投资兴业提供更快更好更简服务

新疆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12.8%

本报讯 (马晓杉)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新疆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稳步攀升,截至6月底,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含兵团)197.7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2.8%。

“公司今年年初刚成立,主要从事网络策划、设计制作、广告发布、市场营销等业务。得益于放宽市场准入的优惠政策,目前,我们公司的各项业务运营已陆续进入正轨。”近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府昌吉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内,新疆新看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章超拿到营业执照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只是昌吉市放宽市场准入、开展便企利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作为新疆首个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市,昌吉市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减少企业开办和项目审批时间,降低市场准入成本,改善服务环境,有效提高了审批质量和效率。同时,昌吉州还率先实施了“办照即准营”政策。昌吉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一鸣说:“以前市场主体办理申请登记时,需要在几个部门间来回跑一周多时间,提交十几份材料才能拿到相关证照。通过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梳理和优化,现在,只需要到我们行政审批局窗口一次性提交5份材料,3天时间内就能办结。这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市场监管部门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今年2月,新疆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稳市场帮企业保安全16条工作措施》,在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质押融资等方面,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为自治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网上全程办、预约快速办”登记注册服务。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中心负责人张新蓉说:“除了企业改制、分立、合并等业务外,其他所有业务均实现了网上办理。涉及企业的名称自主申报、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企业也可以选择邮寄。我们还开展了‘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自助打照机上就可以打印营业执照。”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含兵团)197.7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2.8%。其中,企业38.59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8.1%;个体工商户154.62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4.4%。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曾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优化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上跑出高质量加速度,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平台’注册、‘一窗口’办理、‘一网通’办事、‘零跑路’拿照,切实减少审批程序、审批时间、审批成本,为投资兴业提供更快、更好、更简的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