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强化问题整改 压实属地责任

2020-07-15 11:14:25 中国质量报

强化问题整改 压实属地责任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本报讯 (宁建鹏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会议,通报6月份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省级专项检查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提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整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压实属地责任,强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据悉,6月13日至19日,河南省食安办组织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成立了由厅级干部带队的17个检查组,对全省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省级专项检查。7月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共同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整改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整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检查组点出和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责任不落实、问题不解决、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人员,从严追究责任。同时,要综合运用好“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要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河南省食安办将把各地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落实作为督导检查和年度考评重要指标,化虚为实、化软为硬,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职到位。还将集中督促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重点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6S”规范化管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要强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各地都要以该行动为抓手,强力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治理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水平。

四是切实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范办理。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省创建工作水平,聚焦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大宗食品,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以及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这个底线;紧盯保障特定人群膳食安全红线,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监管;督促企业完善追溯体系,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制度机制防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食品企业、食品超市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外贸船舶进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