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客专佳木斯段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2020-07-14 14:58:37 中国质量报

7月13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七峰林场三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上海工程局工人操作架桥机,将最后一孔长32米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客专佳木斯段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铺轨作业打下坚实基础。

牡佳高铁起于牡丹江,终至佳木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在建最长的高铁线路。

中铁上海工程局承担着牡佳客专佳木斯境内吉丰村特大桥至七峰林场特大桥,共21座桥梁703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架梁施工是制约项目总工期的关键因素。为了加快架梁进度,施工单位结合桥梁分布、沿线地形地貌以及高寒地区冬季时间长等特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采取“日保两榀”和“一运两架”的施工组织形式,加大物资、机械设备投入力度,确保了架梁施工顺利推进。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牡佳客专佳木斯段后期架梁运距达到最长36公里,单程运梁超过15个小时,为了保证运架梁效率,项目部组建了专门的设备维修突击队,24小时待命,及时进行设备检查、维修,有效降低了故障率,最终顺利实现了佳木斯段架梁全面贯通。

张 刚 魏宗伟 文/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