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张家港“质量共享空间”平台为企业节省近百万元

2020-07-13 14:10: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洁 记者蔡美萍)2019年9月,江苏省张家港市和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无缝链接研究院标准库,打造了“质量共享空间”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为200多家企业节省近百万元支出。

在苏州爱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程师徐敏正在查看型钢的生产进度。“标准是世界通用的技术语言。比如这批产品对材料和尺寸都有严格标准,正负公差要在一定范围之内。”徐敏说,企业5天前接到了订单,之所以能快速投产,是因为现在不用在“找标准”上花时间了。他边说边打开手机,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上打开“质量共享空间”平台,平台有标准服务、商标查询、专利检索等8项功能,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免费查询、下载标准文本。徐敏告诉记者,因为标准文本有版权,以前企业都是网上下载,每项标准文本的收费在100元到1000元不等,现在通过平台免费下载,一年可节省1万多元支出。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百名干部进千企‘添翼’行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强市创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很多企业反映,在网上搜索标准文本不仅费时,而且搜到的不少标准都是老版本。为此,去年9月,张家港市打造出“质量共享空间”平台,为企业节省了标准文本的查询时间和下载费用。同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难题,还可在线向“质量辅导员”求助。为整合资源、延伸服务,市场监督部门依托张家港市图书馆媒介中心的功能,设立了线下服务站,免费为企业提供科技查新,方便企业掌握国内外最新科技和产品信息,免费提供相关文献资料查询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发现一个突出问题、提出一个解决办法、办好一件助企实事”的工作要求,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强基础、树品牌、优品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