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食安委召开会议推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0-07-13 14:10: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海庆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召开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韩永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档升级,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度,确保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要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挑战,加强研究分析,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基本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充分认清提升安徽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面临的新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安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确保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保持全国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强化学校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处置,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师生饮食安全;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按照分工方案,认真研究制定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风险监测和标准制定、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优质粮食工程”、进口食品“国门守护”以及“双安双创”示范引领等10项攻坚行动的具体落实方案,务求取得实效;要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聚焦安徽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要业态和关键环节,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产业集群,延伸食品产业链,努力打造“食安安徽”品牌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合力。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安徽省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要求,主动承担主管领域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完善部门间沟通协商机制,集中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存在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建设,为推动安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信息通报,主动公开、及时通报食品安全工作信息,为加强食品安全治理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省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分工方案》《安徽省食品安全治理规章制度建设计划(2020—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2019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考核结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