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培训方式很新颖

2020-07-09 11:15:36 中国质量报

线上答疑 每周一考 视频培训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培训方式很新颖

本报讯 (闫锡坤 田春蓉 杨寿仓)7月6日上午9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任芳准时坐在电脑前,打开“钉钉”办公软件进入课程直播界面,学习《食品安全法》法律责任解读课程。任芳边看视频,边在笔记本上记下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这是她第三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基层监管执法骨干人员线上视频培训。

2020年上半年,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使用“钉钉”办公软件对660名学员按业务领域分类加入钉钉群,群内按照盟市分组,设专人负责各领域学员,进行视频培训、每周一考、线上答疑、学习情况统计汇总、试卷收集、视频课程播放等,并将学习情况列入培训考核。

学员每周随时可提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家进行答疑解惑。曹剑是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科员,最近他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了问题:温度70℃-90℃、压力0.8Mpa的单一供热管道是不是压力管道?属于哪个类别和级别?他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领域基层监管执法骨干人员培训班群提出上述疑问,不久,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局局长孟爱明在班群里解答了这个问题:因为使用温度为70℃-90℃,未超过水的沸点,所以不属于压力管道。

学员每周一通过“钉钉”办公软件进行线上视频学习,周三进行本领域专业考试。7月1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市场监管局网络市场交易和广告监管组四级主任科员孙庆利,在基层执法骨干人员培训班钉钉群里收到参加“市场监管行政处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的通知。他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完成考试,提交了试卷。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教学管理人员即时收到提醒阅卷信息,几分钟后,孙庆利得到了自己的考试成绩:108分(满分120分)。

基层监管执法骨干人员日常在线培训,是内蒙古市场监管局2020年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创新。线上答疑、每周一考、线上视频培训等学习形式,为基层监管执法骨干提供学习平台,形成学习习惯,帮助基层监管执法骨干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据悉,2019年起,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一支千人监管执法“铁军”,按盟市30%、旗县(市、区)70%的比例,对食品、特种设备、综合执法等6个专业领域1021名业务骨干进行定向培训、精准培训。2020年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对食品(生产、经营)、特种设备、执法3个领域660名基层监管执法骨干开展日常在线培训,对基层监管执法能力再拔高、再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